为什么要学 Java?

2019/10/28

因为 Java 是世界第一的编程语言啊!谁给的底气?大概是 TIOBE 这个编程语言排行榜吧。

TIOBE 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,每月更新,基于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、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。排名使用著名的搜索引擎(Google、Bing、Wikipedia)进行计算。

上面这幅图是几个热门编程语言(Java、C、Python、JavaScript 等等)近些年来的增长趋势。可以看得出,Java 霸占这份榜单很多年,并且还会持续更久。

为什么 Java 会如此受欢迎呢?

1)简单易学,老少咸宜。Java 继承了 C++ 语言面向对象的核心技术,舍弃了容易引起错误的指针,移除了运算符重载和多重继承等难以理解的概念,增加了垃圾回收机制,这些大大简化了程序员的开发成本。

2)跨平台。任何平台只要安装了 JVM(Java 虚拟机),就能运行 Java 程序。真正实现了“Write once, run anywhere”。

3)丰富的类库。全球约有 900 万名 Java 开发人员,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积极进取的 Java 社区,开源类库非常丰富。借助这些类库可以让开发者避免重复造轮子,不用去关注 Java 底层的开发,只关注业务的实现。

4)广泛使用。据估计,全球范围内有超过 30 亿部设备运行 Java,超过其他任何一种语言。Java 被用于众多全球知名的网站中,包括 eBay.com、Linkedin.com、Amazon.com 和 Facebook.com。这一点应该是 Java 屹立不倒的深层次原因吧,大家都在用,才是真的强啊。

5)薪资可观。很多企业都需要 Java 方面的人才,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,为了生计着想,学习 Java 这个方向不会有错!

偷偷地告诉你,关注「沉默王二」公众号,回复关键字「Java」获取一份价值连城的学习资料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