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真,我欠GitHub的 contributor 一个瑞思拜

2020/12/04

之前分享了一篇《GitHub上最励志的计算机自学教程》到 CSDN 上,就有小伙伴留言说,“我是这个项目的贡献者”,简简单单的留言中,你就可以感受到那种强烈的自豪感。尤其是这个仓库已经收获了 140k+ 的 star,说到这,我这胃里面突然泛出了一股柠檬的味道。

直白地说吧,一旦成为某个优质开源项目的贡献者,无论是吹牛逼还是写进简历,都是很划算的。

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 GitHub,不要担心,我已经帮你整理了一份攻略,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入门了。

文科妹子都会用 GitHub,你这个工科生还等什么

入门之后,就可以牵着我柔嫩的小手,一起成为优质开源项目的贡献者吧!我答应你,这将会很好玩 :)

01、fork 项目

我个人最喜欢 2 个开源项目,一个是好朋友江南一点雨的微人事,一个是好朋友 macrozheng 的电商项目。你也可以挑选你自己喜欢的,我这里就拿微人事来举例吧。

https://github.com/lenve/vhr

点击上面的链接跳转到项目的主页,然后点击右上侧的 Fork 按钮。

该动作将会复制这个项目到你的个人账户下。

02、clone 项目

现在,按照下面的方式把你 fork 后的项目 clone 到本机。

PS:必须要 clone fork 后的项目而不是原项目,否则你没有改动的权限。

点击绿色的「Code」按钮,然后选择「Open with GitHub Desktop」。

在弹出窗口上选择「打开 GitHub Desktop.app」.

然后就会跳转到 GitHub 桌面版,点击「Clone」。

等待片刻,可能会比较慢,稍安勿躁,毕竟你懂。当出现下面这个提示(问你用这个项目干嘛,当然是成为项目的贡献者了,嘿嘿)的时候,点击「Continue」

然后,项目就顺顺利利地克隆到你的电脑上了。

03、创建一个分支

现在,来创建一个分支,点击「Current Branch」,然后在弹出式菜单上点击「New Branch」。

填写一个你喜欢的分支名后,点击「Create Branch」。

04、做一些必要的修改并提交

这里先说明一点,我提前已经和江南一点雨沟通过了,所以可以直接编辑他的 README.md。

小伙伴们如果想成为微人事的贡献者,可以尝试完成项目中一些未完成的功能,然后提交 pr,成为贡献者。

保存修改后的 README.md 之后,就可以在 GitHub 桌面版上看到修改后的内容了。

在摘要栏里填写信息后,点击「Commit to itwanger-add」。

可以 GitHub 桌面版的底部看到修改内容已经提交了。

05、发布分支并创建 PR

点击「Publish branch」发布分支。

发布完成后,可以看到按钮变成了「Create Pull Request」。

这里解释一下“Pull Request”(简称 PR),这里借用网友 beepony 的一段解释,我觉得非常清晰明了。

想想我们中学时期的考试吧。你做的试卷就像是一个仓库,你的试卷肯定会有一些错误,就相当于程序中的 bug。老师把你的试卷拿过来,相当于先 fork。在你的卷子上做一些修改批注,相当于 commit。最后把改好的试卷给你,相当于 pull request,你拿到试卷重新改正错误,相当于 merge。

换个直白的说法就是:

我改了江南一点雨(人称松哥)的代码,松哥你拉回去看看吧 !!!

解释清楚 PR 的含义后,我们来点击「Create Pull Request」,它会打开一个网页,提示我进行登录。

登录完成后,就可以在网页端上看到我们要提交的 PR。

到了这一步,还等什么,抓紧时间提交吧,点击「Create Pull Request」按钮,会跳转到下一个页面。

为了省去等待的时间,我直接找了松哥。

刷新一下当前的 PR,就可以看到 PR 已经成功 merge 了。

回答项目主页,就可以看到我已经成为 contributor 了,好开心啊!

从此以后,我是不是也可以出去吹牛逼了,沉默王二,GitHub 上标星 19.2k 项目的贡献者。额,这种感觉真不错,有种黄袍加身的感觉,不不不,有种荣誉加身的感觉!

赶紧行动起来吧!

PS:最后贴一下 JavaBooks 的 GitHub 链接,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。

https://github.com/itwanger/JavaBooks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