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烈推荐 10 款免费的 Mac 软件

2020/02/23

2017 年的时候,我花了将近 2 万块买了一台 27 寸的 iMac,但刚入手的时候,觉得真特么不习惯啊,好多 Windows 上好用的软件 APP Store 上都没有!

我老婆三番五次调侃我浪费钱,还不如买台联想台式机,我真的生气了啊。

我忍着忍着,同时尽最大的可能发现着,于是越来越多好用的软件便走进了我的视野,安装在了我的 iMac 上,有一种爱上了的感觉。今天我就来推荐 10 款不错的 Mac 软件,如果你喜欢的话,后面我再推荐一波。

PS:如果无法直接从我给的地址下载,可以关注公众号「沉默王二」回复关键字「Mac」获取。里面还有女神照片相送哦,嘘,后面这句话不是我说的。

01、IINA

IINA 是一款播放器软件,可以打开几乎所有格式的视频,如果 IINA 都打不开,那么其他软件注定也打不开。

IINA 还提供了 Chrome 插件,安装后还可以播放在线视频哦。如果你正好在学习 Swift 编程语言,那么 IINA 的源码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对象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iina.io/

02、keka

keka 是一款文件解压缩管理工具,如果文件实在太大,不便于发送邮件或者网络传输,还可以进行分卷压缩,不用担心,压缩后的文件仍然可以使用 keka 解压出来。

keka 支持的格式非常多,比如常见的 7Z、ZIP、TAR 等等。之前我一直用 Dr.Unarchiver,但只能解压,不能压缩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www.keka.io/zh-cn/

03、欧路词典

欧路词典是一款英语学习者必备的工具,可以多平台同步,让你随时随地学英语。另外界面看起来非常专业,当我要搜索一个词的时候,结果中不仅有单词的汉语词义,还有图片;接下来是近义词、词组和常用例句库,完美匹配我的审美需求。

内置的常用英汉词条多达 30 万个,专业词条 40 万个,专业词库覆盖医学、经济、工程、计算机等十多个领域;支持海量第三方词典库,包括:Mdict、林格斯、Babylon 等扩充词库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www.eudic.net/v4/en/app/eudic

04、Cheat Sheet

Cheat Sheet 是一款记录软件快捷键的神器,非常实用,再也不用从工具栏中一个个扒拉了。

要知道,有了快捷键,工作效率至少能提高十倍,要不也不会叫“快捷”键,对吧?有些软件的快捷键有很多,一下子记住太难了,必须经过岁月的磨炼,那么有一个快捷键的大纲可就实在太重要了。每次忘记快捷键的时候,打开快速浏览一遍,然后迅速实践一次,用不了几次,快捷键就熟烂于心了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mediaatelier.com/CheatSheet/?lang=en

05、Spectacle

Spectacle 是一款可以帮助你移动窗口的工具,不需要鼠标哦。

只要按住对应的快捷键就可以将当前窗口移动到左上、右上、左下、右下、居中、居右、居左、置顶、置底,我喜欢!

下载地址: https://www.spectacleapp.com/

06、Itsycal

Itsycal 是一款日期时间的小工具,可以完美取代系统自带的日期时间组件(没有日历,无法添加事件)。

还可以定制日期时间的显示格式(官网上有),比如说 y年M月d日 E H点m分,其中 E 为周几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www.mowglii.com/itsycal/

07、Amphetamine

Amphetamine 是一款可以防止电脑休眠的工具,系统设置里面节能选项设置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,但设置起来比较繁琐。

Amphetamine 的中文名叫做安非他命,一种中枢神经刺激剂,用来治疗注意力不足过动症、嗜睡症等。很符合这款软件的使用功能,需要电脑不休眠的话,点开就行了,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即可。

可直接在 APP Store 中下载。

08、Snip

Snip 是一款简单高效的截图工具,当浏览的页面很长时,Snip 依然可轻松截取到整个页面。可以在【偏好设置】中启动滚动截屏,截屏时选定窗口区域后只需单击鼠标,整个页面便可完美呈现。

我平常会使用微信自带的截图工具,但当我写作的时候,微信肯定是会关闭的,这时候就用 Snip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snip.qq.com/

09、AdGuard

AdGuard 是一款非常值得信赖的广告拦截器,尤其是针对 Safari 浏览器。

除了使用 Safari 浏览器,我还会经常用到 Chrome 浏览器,它也有自己特有的广告拦截器 Adblock Plus,我在另外一篇文章《强烈推荐 10 款珍藏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》中有单独的介绍。

可直接在 APP Store 中下载。

10、Aerial

Aerial 是一款苹果电视鸟瞰屏幕保护程序,场景非常丰富,比如说下图是哥斯达黎加海域的飞旋海豚。这个软件安装之后,每次进入屏保,我都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:这个世界太美了。

录屏的像素没设置太高,怕大家看的时候浪费流量,看我多贴心。总之,每次进入屏幕保护的时候,感觉赏心悦目,仿佛自己到那美丽的地方见证过。

下载地址: https://github.com/JohnCoates/Aerial


以上,真的是呕心沥血,花了很多很多时间筛选的。推荐软件不难,但要从众多的软件当中找出优秀又免费的真的不容易,麻蛋,以后都不打算再推荐了,整整搞了 5 个小时。

不点赞支持下,真心说不过去啊,老铁们!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