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能与时俱进,我喜欢上了这2位B站up主

2020/04/18

人生是一件特别奇妙的事儿。

在我开始写作之前,工作上虽然非常努力,但业余时间基本上就算是虚度了,除了打游戏就是无所事事。这样的日子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怨气,完全丧失前进的自驱力。

但在我坚持写作之后,情况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以前习惯于受人鞭策才能前进,现在完全戒了这个瘾。

因为认识的人越来越优秀,你根本就不敢停下脚步。偶尔驻足停留一下,就会发现那些人从你身边快速地奔跑过去,然后把你远远甩在身后。

我本身并不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,但是一个不甘落后的人,至少不能成为废材吧。我想你应该也会有我这种感觉:就是那谁谁谁比我优秀,那没办法,但那谁谁谁那么差劲,怎么能突然就比自己优秀了呢?

怎么破这种局呢?

你必须要学会改变,积极主动地去改变。并且要学会去拥抱那些超越你的人,学习他们的长处,和他们进行交流,然后做出回应。

今天还有人微信问我,“二哥,你也在 CSDN 上写作吗?”一看就是对我了解得不够多,我在 CSDN 上注册账号的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了,另外,我已经分享快 700 篇文章了。

一开始,我写得特别随意,标题随意,内容随意。虽然阅读量也不错,但基本上没有爆款。上十万阅读量的文章非常少,但我认识的几个年轻人,动辄一篇文章就三四十万的阅读量——我酸了,我觉得自己太保守了。

必须得改变。于是我开始写一些标题醒目的文章,结果发现阅读量是真的香,不仅帮助了更多的人,影响力也扩大了。极少数在我文章底部留言讽刺我的人,我压根就不想理,因为他们不懂生存的规则: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

然后,我发现,我在 CSDN 上的阅读量开始快速增长,总排名 65,周排名第 4,阅读量已经 410 万了。

为什么别人可以,我就不能标题优雅一点呢?

我的文章有目共睹,质量还是非常高的,并且是能真正帮助读者的,因此配得上拥有更多的浏览量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所以,我应该做出改变,首先就从标题做起。

这还不够!还要从内容做起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视频这块会占据人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位置,无论是微信推出的视频号,还是 bilibili,都将是未来内容生产者必须去攻占的领地。

好朋友 ithuangqing(有个视频将近 70 万播放量) 给我推荐两位 up 主,我刷了他们十几个视频后,发现是真的香。

一位是程序员领域的 CodeSheep(32 万粉丝),一位是学习领域的兔叭咯(188 万粉丝)。

下图是 CodeSheep 播放量最多的 8 个视频。我每个都看了,真的是能学到东西啊(怪不得羊哥文章末尾会留一个 peace,原来是 B 站的专属名词啊),风格非常轻松愉快,语言表达能力算是程序员中的顶尖水平了。

不过,非常悲剧的是,由于等级太低,我连留言的权限都没有——太残忍了。

我还特意找羊哥发了一下这个截图,结果羊哥也表示很无奈,看来只能多去 B 站逛逛了,话说留言权限怎么开通啊,小伙伴们支支招!

下图是兔叭咯播放量最多的 8 个视频。单从长相上看,真的比宋小宝帅,每次都抱着一个玩偶。话说的真的漂亮,表情包真的到位,视频制作的质量也是高,连恰饭的视频我都觉得舒服。

我看他们的视频,可不是为了消磨时光,而是学习他们的表达力。那种轻松愉快,和读者面对面交流的感觉是我急需在文字中体现出来的——就仿佛我的形象也能够跃然于纸上,在没有画面帮助的情况下。

未来我肯定会向视频方向靠拢,目前也在和松哥考虑合作的可能性,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视频观看体验,轻松幽默的同时,不失对技术极客的追求。

B 站真的是一个蛮神奇的地方,我曾在上面发表过文章,但阅读量要么为 0 要么为 1,挺打击人的。但我看羊哥的文章阅读量基本上都在 1 万以上,这说明 B 站对待作者是有区别的。我想原因是羊哥因为视频积累了粉丝,所以文章的阅读量自然也就有了保障,而我没有,文章自然就没有阅读量。毕竟 B 站是以视频内容为主的,虽然可以投放文字形式的稿件,但没阅读量是真的。

我最近要求自己每天看 1 到 2 个视频,发现真的还是有收获的。以前我是挺抵触看视频的,因为觉得会浪费时间,我现在想,是因为看的视频质量不够高,没有带给我想要的知识。其实和看书是一个道理,有些书就很优质,比如说王小波、当年明月,有些书就很垃圾,我就不提名字了。

你看,我在积极地做出改变,就是希望能够与时俱进。而一旦你做出改变,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东西就会映入眼帘。假如你不作出改变的,一直拒绝接纳新事物的话,就会活得像井底的青蛙,看到天空就永远就那么大。

生活的本质就是这样,你认识一个优秀的人,然后就会遇到第二个;而如果你一直遇到的是和你水平相当的,那么很可能你的水平永远就这么高。

接下来,请允许我吹个牛逼,认识二哥绝对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并且是值得去做的事情,因为有很多读者反馈跟着二哥变得比以前的自己更优秀了。

因为我一个生活在三线城市的程序员都能有所成就,你怕什么呢?

鸣谢

好了,亲爱的读者朋友,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,能看到这里的都是最优秀的程序员,我必须要伸出可爱的大拇指为你点个赞。

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点帮助,请微信搜索「 沉默王二 」第一时间阅读。本文已收录 GitHub,传送门~ ,里面更有大厂面试完整考点,欢迎 Star。

我是沉默王二,一枚有趣的程序员,有颜值却靠才华苟且,期待你的关注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