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4 的郑州,堵成狗

2020/11/04

昨天是 10 月 24 号,也就是程序员节,怎么来的呢?我来给不是程序员的读者朋友们普及下,相信你们也很感兴趣,为什么这一天这么多程序员职业的朋友会在朋友圈给自己庆祝?

当然不会无缘无故的来:

1024 是 2 的十次方,是二进制技术的基本计量单位,而计算机是采用二进制计数的。

如果还理解不了的话,你就当我没说过,总之,针对程序员经常周末加班与工作日熬夜的情况,部分互联网机构倡议每年的 10 月 24 日作为 1024 程序员节,在这一天建议程序员拒绝加班。

反正这天我没有加班,周五(10 月 23 号)就带着老婆和女儿来了郑州。因为老婆要考试,我和女儿就来陪考了。

周五到了郑州后,先去朋友家吃了一点家常便饭,可惜我最爱的土豆丝炒得有点少,没吃过瘾。

7 点多的时候,和大学同学约了个饭,喝了点小酒,聊了个天。

骚红的眼镜和骚红的衣服,你们就知道,拍照的那个人就是我。来之前,龙仔公司的网站 403 了,群里问我们怎么办?

不过还好,饭菜都上齐的时候,他赶来了,来的真是时候,我只能说,哈哈。当然了,事后证明重启是没用的,真正的原因是 Nginx 的一个配置出了问题。

他们说,郑州的互联网公司挺忙的,加班是常态。小龙因为久坐胖了 20 斤,上一次见面还挺瘦的;龙仔是连着三周没有休息了,今天好不容易跑出来,硬逼着我陪他喝酒放松下;石磊刚从贵州出差回来,负责好几个省的项目,累得脊椎都出了问题。

累归累,我们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。龙仔说的一句话也许是对的:

我本来是可以轻轻松松的,但我这人你们也知道,就是想把自己当作是公司的一部分来对待工作,不想只做一个普通员工。

酒还没喝尽兴呢,老婆就开始催我回去(忍不住撒一波狗粮)。

由于小龙还要开车回新郑,我们就在 10 点的时候结束了聚会。这里说一句,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热情招待。

我在郑州上的大学,所以郑州的同学很多,每次我来,不管我是不是来找他们,他们都非要请我吃饭,尽到地主之谊。

第二天,朋友和她家女儿、朋友的朋友和她家儿子,还有我们一家三口,去了郑州的松鼠部落,主要是希望小朋友们能玩一玩。

这里多说一句,朋友的朋友真的是能唠嗑,话说得趣味性十足,夹带着一点点信阳的本地口音,听起来那叫一个舒服,“导致”我一整天都很开心。

我这人,属于闷骚型的,和周杰伦一个性格,或者说就是王小波书中“沉默的大多数”中的一个。遇到不喜欢的人,一声不吭,遇到喜欢的人,妙语连珠。

当然了,我最大的一个特质,就是喜欢听别人唠嗑,越是能说的人,我越是喜欢,因为我觉得他们的人生,一定都充满着有趣的故事。

朋友的朋友,还有一点我非常赞许,就是带的零食足够多,吃了一整天,没吃完。她自己呢,负责吃辣条,然后对我们各种“投喂”(这词是我老婆说的),直到把我们喂饱。

在外面玩的时候,我一般是不回信息的,因为确实想好好地陪伴家人,于是很多小伙伴给我送的祝福,我都没有第一时间回复,这里说一声谢谢,还有一声抱歉。

你们都会记在我深深的脑海里,永生不忘。没办法,我也是个重感情的人。对我好的人,哪怕只有一点点,我都牢记在心。

这一天,还有一些其他令我小高兴了一下的小事。

CSDN 创始人蒋先生对我的文章点了个赞,稍微可以吹个牛逼。

只是,CSDN 给我限流了,博客的访问量没有之前那么大了,很多好的文章阅读量都不太理想。

反倒是知乎的阅读越来越好,1024 这天还上了头条,我忘记截图了。下面这张图是补的,目前是《自学 Java》 这个问题的第一位。

今天看已经一千一百多赞了,地址贴一下: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7403723/answer/1520053322

这里拜托一件事,以后小伙伴们再看到我(沉默王二这个 IP,请刻在脑子里,好不好)的回答或者文章,请不要忘记点个赞。

玩了一天,很累,大概 5 点的时候到了西三环,小朋友们游了个泳,洗了个澡,已经 6 点多了。

本来还有个兄弟想要和我约饭,但他在南三环,开车需要一个小时,距离远不说,郑州在这个点非常堵。他非要来西三环,被我拒绝了,因为我老婆考试是在中原工学院,在北三环,来回的折腾,搁不住。

果不其然,从西三环到北三环的路上,被堵成了狗!根本就不用踩油门,只用踩刹车,你就能感受到有多慢!

我真的是气坏了!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周杰伦放到最大声,循环播放了好多遍《淘汰》,杰伦和陈奕迅合唱的。

我只能说,大郑州,真不适合我,受不了这份堵,矫情了矫情了。

到了酒店,赶紧发了两个朋友圈。毕竟要送小伙伴们一点点微薄的礼物,和一点点祝福。等周一忙完的时候公布中奖名单吧,时间确实不够用。

今天早上,我五点多都起来了,为了写这篇原创。有时候,为了赶时间,三点多都要起来。我不算特别拼的那种,因为我更崇尚劳逸结合,过舒适的日子。但该拼的时候,还是会拼的。

人生其实就是这样,会陷入低谷,就像会堵车一样,但堵车过后,一切都要照旧。你看,今天的太阳,升起了!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