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为什么那么讨人喜欢

2019/10/22

共产主义,各尽所能,各取所需。

大家都听过牛顿谦虚过的一句话:“我成功,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”

对于普通的程序员来说,如果不想重复造轮子,就必须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那么巨人是谁呢?就是本次话题的主角:GitHub。那些牛逼的开源软件库,99% 的情况下会在 GitHub 上找到它。

对于成功的程序员来说,如果想要被别人膜拜,最好能在 GitHub 上贡献一个开源库,如果星标超过 1W,那可是相当的牛逼,在业界应该算是响当当的人物。

总结一下:

1)GitHub 可以让普通的程序员避免重复造轮子,能够轻松地胜任一份工作;

2)GitHub 可以让牛逼的程序员成为众人膜拜的明星,在短暂的一生当中留下足够耀眼的光芒。

换句简单一点的口号就是:共产主义,各尽所能,各取所需。

除此之外,GitHub 讨人喜欢的原因还有一些。

1)GitHub 很萌。

2)GitHub 很社交。

你可以 follow,持续地关注。你可以 star ,锦上添花。你可以 fork,在胜利的成果上为所欲为。

3)GitHub 很包容。

罗素曾说过:“参差不齐乃幸福本源。”谁都有权利在 GitHub 上发言,谁都可以在 GitHub 上发布源代码。

4)GitHub 是免费的。

不需要每年花几千块买一台服务器,就能通过 GitHub Pages 搭建个人博客。只需要每年花几块钱买个域名就行,我就搭了一个:www.itwanger.com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