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 JVM?

2019/10/19

JVM 是 Java Virtual Machine(Java 虚拟机)的缩写。顾名思义,JVM 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,通过在真实的计算机上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实现的。

Java 虚拟机包括一套字节码指令集、一组寄存器、一个栈、一个垃圾回收堆和一个存储方法域。

JVM 屏蔽了与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,使 Java 程序只需生成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。JVM 负责把字节码解释成具体平台上的机器指令执行。这就是Java的能够“一次编译,到处运行”的原因。

Java 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跨平台——Java 虚拟机是实现这一特点的关键。

一般的高级语言如果要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,至少需要编译成不同的目标代码。而引入 Java 语言虚拟机后,Java 在不同平台上运行时就不需要重新编译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itwanger.com/java/2019/10/19/java-jvm.html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