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哥高产似母猪啊!

2020/05/21

昨天在“黄金时代”群里有个小伙伴说,“不想叫你二哥了,改叫二师兄算了。”一开始,看到这句话,我实在是不明白为啥,叫“二哥”不好吗?“二师兄”又是什么新名词?难道我这个心理年龄只有 18 岁的小正太又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?

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有小伙伴解释说,“二哥高产似母猪啊!”噢噢噢噢,原来如此——都挺幽默啊,不过二师兄好像不是母的啊。

说实话,高产不高产我不知道,我就知道挺累的。我粗略算了一下,“沉默王二”这个号一个月发 6 篇广告,剩余全部发原创,意味着我一个月至少要创作 24 篇原创。“沉默王三”这个号看我心情更新,大概一周两篇原创,这么算下来,真的是每天都在写原创,确实算高产了,可能比母猪还能产。

鉴于此,时不时就有小伙伴问我,“二哥,你还工作吗?是不是自由了?”

我确实还有工作,只不过上不上班看我心情。老板没有强制我去公司,也没有强制我每天敲多少代码,就是有问题的时候需要我对付一下。

那可能有些小伙伴就要问,“二哥,老板还发工资给你吗?”截止到目前为止,只有 3 月份的工资没有结,当时因为疫情的事,公司业务没法开展,老板直截了当地给我说这个月工资发不出来了。至于以后的工资能不能发出来,就看最近打出去的广告效果了。

虽然我心里不情愿,但公司的情况我知道,小公司,创业型的,确实挺难的。有好几个同学也给我反应,他们公司最近仨月的工资都没结,老板在硬撑着。

很多同学羡慕我,很多同行也羡慕我,说我能够通过写作挣一些钱。关键是,我自己本身喜欢写作,这就很嗨皮了。

但有一说一,要是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我宁愿不写作,或者说不会像现在这样,更新这么勤快。

小伙伴们应该对我的头像有着很深刻的印象,很佛系的一个人。甚至有一个女性读者问我是不是练瑜伽的,因为头像的坐姿真的有点“自然”。

2020 年 3 月份之前,我大概一周两篇原创吧。就这频率,已经累得半死,经常更文到凌晨两三点。第二天十点左右到公司,感觉整个人没睡醒一样,浑浑噩噩的一天。

3 月份之后,因为不用去公司,“家里蹲”的我有了充足的时间更文,于是就开启了日更模式,我想试试自己的能量到底有多大。没成想,还蛮顺利的,阅读量不断上升,订阅数不断增加。虽然也真的累,但心里有盼头。

四月底到五月初,阅读量下滑严重,这件事我之前抱怨过了。但我没气馁,没有停止更新,结果最近四五篇文章的阅读量都蛮喜人的,有小伙伴还留言说,“一周没来看,阅读快五千了啊!”

就是留言数没有之前多了,小伙伴们积极点——每条留言我都会回复的,绝不高冷。

单从留言中,我就学到了蛮多,真的,我有很多新名词都是从留言里学来的,比如说什么“火钳刘明”、“宝塔面板”、“奥利给”、“恰饭”、“爷青结”等等等等。

最近几天,我真有点“黔驴技穷”了,不,不能说自己这么难听,应该说“江郎才尽”了(一不小心用了俩成语,漏出文化底裤了)。也不对,反正就是灵感缺失,素材库严重不足,写起来费劲。

精神状态也不太好。这不,上周六就约了一伙计去了龙潭大峡谷,真的是想放松一下。接下来,我计划每周末出去转悠一圈,欣赏一下大自然,让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。否则,真有可能抑郁了。

在大厂的小伙伴们可能体会不到,每天有进度催着,有同事交流着,日子过得可能累,但充足啊,有社交啊。像我,在洛阳的小公司,同事本来就少,伙计也就那么一两个,根本就没有社交空间,真的,特别孤独。

唯一能表达自己情感的机会就只有写作了。所以,别羡慕我,我挺苦逼的。

有时候,遇到一些喷子留言说,“垃圾号,怎么天天发广告!”简直不能忍啊,哪只眼睛看见我天天发广告了,一个月至少 24 篇的原创看不见吗?后来想想,可能人家恰好在我发广告的这天关注,哈哈,情有可原,情有可原啊。

小伙伴们放心,放宽心,我承诺一个月最多发 6 篇广告,就会说到做到。最近,找我的金主蛮多的,问我有没有档期,号质量挺高的,我都只好回绝了。因为,目前档期已经排到 7 月份了。

说实话,写累的时候,我真想多接几个广告,因为可以休息休息,哈哈。看看我的小心机。

但不能够啊。

写作其实是需要有规矩的,规定什么时候完成就必须完成,否则就拖延症难产了,只靠灵感是靠不住的。所以,只有坚持写,不停地写,笔耕不辍,才能保证原创数量。一旦计划落空,很可能节奏就彻底断了。

写作对我们程序员的成长有没有帮助?有,必须得有,但也要看人,要是人人都能写作的话,我现在估计要沿街乞讨了。

如果有一份前程远大的工作,扑上去,好好干,比啥都强。如果说职场遇到瓶颈了,可以通过写作拓宽一条路。另外,写作对技术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,但一定要量力而行,不要盲目乐观。别最后搞得“鸡飞蛋打”就惨了。

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,真的,别叫我二师兄,叫就叫“母猪”。

PS:今天是 521,小伙伴们该表白的记得表白啊,别错过了机会,自信点。谁要是有心仪对象,大声喊出来,我给你置顶上墙。另外,想表白我的话,也不是不行,记得幽默点,哈哈。

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点帮助,请微信搜索「 沉默王二 」第一时间阅读。

本文已收录 GitHub,传送门~ ,里面更有大厂面试完整考点,欢迎 Star。

我是沉默王二,一枚有颜值却靠才华苟且的程序员。关注即可提升学习效率,别忘了三连啊,点赞、收藏、留言,我不挑,嘻嘻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