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 JDK?

2019/10/19

JDK 是 Java Development ToolKit 的简称,也就是 Java 开发工具包。JDK 是整个 Java 的核心,包括 Java 运行环境(Java Runtime Envirnment,简称 JRE),Java 工具(比如 javac、java、javap 等等),以及 Java 基础类库(比如 rt.jar)。

最主流的 JDK 是 Oracle 公司发布的 JDK,除了 Oracle JDK(商业化,更稳定)之外,还有很多公司和组织开发了属于自己的 JDK,比较有名的有 IBM JDK(更适合 IBM) 和 OpenJDK(开源的)。每个 JDK 都有自己的优缺点,我们开发者只需要掌握 Oracle JDK 就好了。

JDK 安装好后,会有以下几个重要的文件夹和文件,稍微解释一下。

1)bin:包含了最主要的是编译器(javac.exe)

2)include:Java 和 JVM 交互用的头文件

3)lib:类库

4)jre:Java 运行环境

JDK 有三种类型。

1)J2SE:Standard Edition,标准版,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,从 JDK 5.0 开始,改名为 Java SE。

2)J2EE:Enterprise Edition,企业版,从 JDK 5.0 开始,改名为 Java EE。

3)J2ME:Micro Edition,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、嵌入式设备,从 JDK 5.0 开始,改名为 Java ME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itwanger.com/java/2019/10/19/java-jdk.html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