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给Java程序员的优质书单(四):《Effective Java》

2019/12/06

《Effective Java》除了翻译让众多 Java 程序员诟病之外,再没有任何缺点了(有读者戏称:“这本书为翻译们作出了杰出的表率”)。其目标是帮助 Java 程序员更加有效地使用 Java 编程语言及其基本类库,主要涉及到 java.langjava.utiljava.io 包下面的类。

《Effective Java》第三版一共包含了 90 条极具实用价值的经验规则,每条规则都值得 Java 程序员在实战中去参照。这本书不需要按部就班地从头到尾读,可以随意挑选任意小节进行阅读,因为每条规则相对都是独立的,尽管它们之间会交叉引用,但并不妨碍我们随心所欲地阅读。

作者 Josh Bloch 非常的牛逼,曾是 Google 的首席 Java 架构师,《Java开发者杂志》将他列为世界上最顶尖的四十名软件人物之一。Java 之父詹姆斯·高斯林对《Effective Java》的评价也非常的高。

我这里整理了一份第三版的中文在线翻译文档,大家可以参照一下。

如果需要 PDF 版,可以微信搜索「沉默王二」,关注公众号后回复「effectivejava」即可获取。强烈大家购买纸质版,读起来不费眼。

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,曾写过两篇文章,大家也可以阅读一下。

为什么要将局部变量的作用域最小化? 面试官:兄弟,说说基本类型和包装类型的区别吧


往期推荐书单:

《Java编程思想》

《Java核心技术卷一》

《Head First Java》

Effective Java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