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安装 JDK 与环境变量配置

2019/10/19

Windows 安装 JDK 与环境变量配置,超级详细。

一、下载 JDK

目前,JDK 最流行的版本依然是 JDK 1.8,它的官网下载地址为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jdk8-downloads-2133151.html

新手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看什么是 JDK

查看自己的 Windows 系统,是 64 位还是 32 位。

选择对应版本的 JDK 下载。

下载成功后,会有这样一份文件。

二、安装 JDK 和 JRE

新手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看什么是 JRE。顺带还可以查看JDK 和 JRE 有什么区别

1)双击 exe文件 进行安装。

2)点击“下一步”继续。

3)等待安装结束之后。选择 JRE 安装的路径,点击下一步。

4)安装完成后,进入如下界面。

可以直接点击关闭。

三、配置环境变量

配置环境变量的入口:右击“我的电脑”–>”高级”–>”环境变量”。

1)JAVA_HOME 环境变量。

它指向 JDK 的安装目录,Eclipse(我最爱的集成开发工具)等软件就是通过搜索 JAVA_HOME 变量来找到并使用安装好的 JDK 的。

配置方法:在系统变量里点击新建,变量名填写 JAVA_HOME,变量值填写 JDK 的安装路径。(根据自己的安装路径填写)

JAVA_HOME:D:\Java\jdk1.8.0_151

2)PATH 环境变量

指定命令的索引路径,在命令行下面执行命令如 javac 编译 Java 程序时,它会到 PATH 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查找相应的命令程序。

我们需要把 JDK 的 bin 目录增加到现有的 PATH 变量中,bin 目录中包含了经常要用到的可执行文件如 javac/java/javadoc/javap 等,设置好 PATH 变量后,就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之前提到的命令了。

在系统变量里找到 PATH 变量,这是系统自带的,不用新建。双击 PATH,由于原来的变量值已经存在,所以在已有的变量后添加上;%JAVA_HOME%\bin; 即可,注意前后的分号。

然后点击确定完成。

四、 测试环境

运行 cmd,可以输入 javac -verson 或者 java -version 测试 JDK 是否配置成功。

出现以上结果则表明安装成功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