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DK 和 JRE 有什么区别?

2019/10/19

很多初学者容易搞混 JDKJRE,我也一直搞混(忍不住笑)。

JDK 是 Java Development ToolKit 的简称,也就是 Java 开发工具包。JDK 是整个 Java 的核心,包括 Java 运行环境(Java Runtime Envirnment,简称 JRE),Java 工具(比如 javac、java、javap 等等),以及 Java 基础类库(比如 rt.jar)。针对 Java 程序的开发者来说。

JRE 是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的缩写,是 Java 程序的运行环境。针对 Java 程序的使用者来说。

如果你本机上安装了 JDK 和 JRE,可以发现:JDK 的 bin 目录比 JRE 的 bin 目录多了一个 javac(Java 语言编译器),这一点很好理解,因为 JRE 只是一个运行环境而已,与开发无关,与编译无关。

总结一下,JDK 是 Java 的开发包,包含有 JRE,面向的是开发人员;JRE 仅仅是 Java 的运行时环境,面向的是 Java 程序的使用者;而 JDK 包含了同版本的 JRE,此外还包含有编译器和其它工具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itwanger.com/java/2019/10/19/java-jdk-jre.html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