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给Java程序员的优质书单(六):《Java并发编程实战》

2019/12/11

《Java并发编程实战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 Java 线程和并发编程,是一本还算不错的 Java 并发编程参考手册。本书从并发和线程安全性的基本概念出发,介绍了如何使用类库来提供基本的并发方案,包括如何利用线程来提高并发应用程序的吞吐量、如何识别可并发执行的任务、如何提高单线程子系统的响应性、如何确保并发程序执行预期的任务,如何提高并发代码的性能和可伸缩性等等内容。

但我必须要说的是,《Java并发编程实战》这本书并没有摆脱翻译枯燥的老毛病,读起来很需要耐住性子,不然就很难把这本书吃透。当然了,并发编程本身就很难,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。

我之前写了四篇这本书的读书心得,大家可以参照一下。

Java 并发编程(一):简介 Java 并发编程(二):如何保证共享变量的原子性? Java 并发编程(三):如何保证共享变量的可见性? Java 并发编程(四):如何保证对象的线程安全性


推荐书单:

《Java编程思想》

《Java核心技术卷一》

《Head First Java》

《Effective Java》

《Java 网络编程》

《Java 并发编程实战》

温馨提醒:如果你觉得有用,别忘了点赞收藏哦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