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给Java程序员的优质书单(九):《代码整洁之道》

2019/12/11

我可以这么肯定地说:《代码整洁之道》值得所有的程序员读一读。软件的质量,不仅依赖于架构,更与代码质量息息相关。而代码的质量与其整洁度成正比关系,越整洁的代码,其质量毫无疑问的就会越高。由于本书中的例子是由 Java 实现的,因此 Java 程序员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有着天然的优势。

如何写出整洁的代码呢?Keep It Simple Stupid:代码简单直接,不仅能够提高代码的效率,还能够让阅读代码的人赏心悦目。

本书的第一章,对整洁代码下了一个定义,每个程序员都应该铭记在心。

1、整洁的代码力求专注,每个方法、每个类都应该全神贯注于一件事;命名更要给人一种“顾名思义”的感觉。 2、整洁的代码简单直接,从不隐藏设计者的意图。 3、整洁的代码应当有单元测试。 4、整洁的代码拒绝重复,其表达力直击人的心灵。


推荐书单:

《Java编程思想》

《Java核心技术卷一》

《Head First Java》

《Effective Java》

《Java 网络编程》

《Java 并发编程实战》

《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》

《代码整洁之道》

温馨提醒:如果你觉得有用,别忘了点赞收藏哦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