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给Java程序员的优质书单(七):《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》

2019/12/11

《深入理解 Java 虚拟机:JVM 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(第 2 版)》是唯一一本我们国内程序员写的经典书,可以媲美《Java 编程思想》。

这本书牛逼到什么程度,几乎所有写 Java 虚拟机方面的文章,没有一个不在文章最后注明:本文参考字周志明老师的《深入理解 Java 虚拟机》。假如这篇文章最后没有注明的话,那保不准是不尊重版权。

第 1 版两年内印刷近 10 次,好评(五星)如潮,是整个 Java 图书领域公认的经典著作和畅销书。

第 2 版共分为 5 大部分,围绕内存管理、执行子系统、程序编译与优化、高效并发等核心主题对 JVM 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,深刻揭示了 JVM 的工作原理。

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 Java 的技术体系、Java 和 JVM 的发展历程。

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 JVM 的自动内存管理,包括虚拟机的内存区域划分原理,内存溢出产生的原因、常见的垃圾收集算法、垃圾收集器的工作原理等等。

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类文件结构、虚拟机类加载机制、虚拟机字节码执行引擎。

第四部分主要介绍了程序的编译和代码的优化,阐述了泛型、自动装箱拆箱、条件编译等语法糖的原理;还有 HotSpot 的即时编译器。

第五部分主要介绍了 Java 实现高效并发的原理,包括 JVM 内存模型等。

作者周志明更成为了广大 Java 程序员心目中的大神级人物,厉害厉害了!有读者曾这样感叹道:“国内程序员很难再写出这么经典的书了!”

如果大家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 Java 程序员,本书不得不读啊!并且是细细品味的那种。


推荐书单:

《Java编程思想》

《Java核心技术卷一》

《Head First Java》

《Effective Java》

《Java 网络编程》

《Java 并发编程实战》

《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》

温馨提醒:如果你觉得有用,别忘了点赞收藏哦。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沉默王二

Show Disqus Comments

Post Directory